不自由摄影师
六眼飞鱼

挥挥手 - 汪峰

一听到这首歌 ,就时空变幻回到五年前的夏天。那年九月,大一入学,然后军训。炎热,炎热,炎热就是一切。一切都是滚烫的。我正在用我的NOKIA1280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某人发短信。那时的我就“机智”地发觉,我是有多喜欢“遥远的人”。我喜欢的各种偶像,女神,班花都是极端遥远的那种。不是已经过气,就是已身处不同时空。特别是女神,简直就是连见面都不可能的那种。而对于眼前的人,却统一无感。一贯地,在某个密集的短信轰炸之后,自动下线。我表示“完蛋去”。在那之前,我总是满怀期待地等待滚烫的床板传来“呜呜”声。这是Nokia1280在敲打我的心。短信内容已经不可考。但有关当时的每一段记忆,都飘过一首歌。汪峰唱的《挥挥手》。由于大一的时候还没有带电脑去学校,也就不能上网。所以尽管我一直很想搞清楚他到底在唱什么。单凭歌声,我实在是想象不出歌词原貌。事后证明,我并不是一个人。一次极为偶然的机会,在网上查到一段《挥挥手》的歌词。“挥挥手,晚霞嫣红映醉,你那张失忆般的脸庞”,我对我的人生产生了极大的怀疑。这™什么歌词。什么叫失忆般的脸庞。我又找到了当年那个网站,熟悉的文字映入眼帘。各位感受一下。三遍后我就忘记了原歌词

挥挥手幸福掠过麦田
推倒了几重的围墙
挥挥手晚上你回忆着
你那张失忆般的脸庞
三月早和她去贡庙
这句话应该随信心
带着迷惘的方向
坠落在路上
你是否看到我站在路旁
默默的挥挥手送你去远方
你是否知道在这一瞬间
轻轻的挥挥手
一颗心被埋葬挥挥手
挥挥手浪子翻过山岗
跳进了雪域湖的桩
挥挥手全都飞过丛林
隐没在岁月入深谷
然后整合那箱树叶
蒲公英与那的布谷鸟
带着烦恼的痴心
跌落在天堂
你是否看到我站在路旁
默默的挥挥手送你去远方
你是否知道在这一瞬间
轻轻的挥挥手
一颗心被埋葬挥挥手
你是否看到我站在路旁
默默的挥挥手送你去远方
你是否知道在这一瞬间
轻轻的挥挥手
一颗心被埋葬
你是否看到我站在路旁
默默的挥挥手送你去远方
你是否知道在这一瞬间
轻轻的挥挥手
一颗心被埋葬挥挥手

(来源不明的歌词)

了却一桩心事。回忆就应该像动物标本一样,被封印。只是回忆被封印在文字里。动物被封印在福尔马林中。只有被封印,它才不会再来搅扰我。毕竟,然而,终究,人不能泡在记忆里。

评论(3)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六眼飞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