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摄影师
六眼飞鱼

椅子上的坐垫

上周频繁回家。每次都是短暂的停留。家里有几张坐起来感觉很凉爽的椅子。有藤制的。也有竹制的。搭配那个使用了块二十年的吊扇。自我出生以来,酷暑天气里,我家客厅应该是周边住户里最凉爽的。以至于每年夏天都下决心"今年一定要开空调",结果发现只要让风扇转快一点,就已经觉得"冷"了。只好象征性地让空调机运行几小时,稍微安慰一下三菱君。
从闷热的热带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大城市回到亚热带季风气候小城市,一踏进清凉的客厅。我才意识到"我这算是回家了"。还带着大都市的暑热,我贪婪地享受着这宝贵的透心凉。我发觉椅子上都垫着几个坐垫。我感觉温度似乎瞬间升高了100度。连忙抽走一个坐垫,再抽走一个,又再抽走一个。直到后背再次与冰凉的椅背接触,我才停止折腾。
我纳闷椅子上垫那么多垫子,她不觉得热吗?她只是说"年轻人屁股下三把火"。
其实她一贯是怕冷的。因为每年冬天她都会说她之所以会怕冷,是因为二十多年前把热血都给了我。而我都会说"你就是想冬天多吃羊肉酒吧"。
所以,大概是因为她真的开始衰老了吧。

评论(4)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六眼飞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