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摄影师
六眼飞鱼

2013年3月18日23:29:48

     這幾天都沒有寫下點什麼。因爲這幾天我都在折騰論文。修改、不斷地修改。但修改些什麼東西,實在是說不出口。都是修改些格式、細枝末節的用語。重點在折騰格式。要麼就是在打印的時候出點小問題,要麼就是不符合老師的要求。另外一個重點是,以我現在的知識儲備,是寫不出什麼東西的。都是在東拼西湊。又以我目前的實踐經驗,也是發現不了什麼問題的。一切都是紙上談兵。大概也只有我會在糾結這件事吧,我糾結與我不能些出點有意義的東西。而不少人只是祈求“混”過去就行了。絲毫不應該覺得我不想“混”這有什麼值得表揚的。我只是有個很高的要求,卻又無能力辦到而已。五十步笑一百步。
     昨天,論文事項暫告一段落。可以忙一點司法考試的東西了。其實,我以前也應該見縫插針地乾點事的。可是沒有。今天,公務員考試的事項又成為眾人討論的焦點。“去考考吧,試試運氣。也許就成了呢。”“去吸收點經驗也好啊!”這些是常聽到的。另外一些,“還有熟人啊,沒有熟人,即使考過了筆試,面試也過不去啊。”“看看哪個地區的哪個單位較少人報名,我去試試。”有些人,似乎抱定一考到底的決心。有些還是處於觀望狀態。這裡面,有些是因為不看好其他行業只看好公職,而堅定信念一定要成為公務員。有些則是因為根本沒信心通過筆試,而在觀望。有些則是自信自己肯定可以考過。我覺得我是屬於第二種。不過,我打心裡是不怎麼喜歡這個行業的。又應該說明的是,我對於這個行業的瞭解都是來自二手、三手資料。也許哪天我進入其中,我會發現裏面是另一番景象進而喜歡它。又也許,我發現裏面正如外界傳言的那樣噁心,但是報酬卻豐富。而我還是要跟錢過不去,我就是不喜歡。這些完全有可能。如果有另一個行業向我招手,我會毫不遲疑地投入它的懷抱。像上次提到的房地產業。不過,我對房地產業也沒什麼瞭解。所以,一切都是感覺而已。我將要作出各種判斷,而這些判斷都是依據道聽途說、傳言、感覺。
     今天,在一個自習課室學習,瞥見桌上有不知名的留言。看起來像是歌詞,有些則是咒罵,有些則是表達寂寞之情。比如“你究竟在哪啊,xxx”、“xxx去死吧。”我想起在我初中的一次期末考中,不知道是做不出考題,還是做完了。百般無聊,在桌上尋找留言。我當時坐的那張桌子還算是乾淨,沒有刻太多字。我寫下“誰坐這裏?”我之所以會寫下這句,因爲我知道下午將有另一個年級的學生在此考試。也許下午那個坐在這裏的學生也會像我一樣無聊地盯着桌子發呆。第二天,我發現我寫的那句話後邊又多了一句“我啊”。看來無聊的人不止我一個。我又寫下了一句“你好,可以加你qq嗎?”那時正流行玩qq聊天。我還無畏地留下了我的qq號。又過了一天。我又發現我的qq號下面有了一串阿拉伯數字。照這麼看來,那次考試應該考得不怎麼樣吧。說回qq號,那天晚上回去後,找機會上網,輸入那個qq號,男的。當時我還不會說“草”,如果會,我一定會說一個晚上的。不過,那時候,精蟲上腦的程度還不太嚴重。所以,沒有“若有所失”。似乎還加他爲好友。不過,最後還是刪掉了。偶遇的感覺還不錯。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六眼飞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