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摄影师
六眼飞鱼

今天的重主要内容有......(2014年6月20日)

第一篇是"幸福的眼泪",第二篇是"机智的回答"。
第一篇,幸福的眼泪
这件事困扰我几个月了。它让我无比纠结,寝食难安,无时无刻不想逃离。更为痛苦的是,我几次试图逃离,但最终都宣告失败。上个星期,我终于知道我无处可逃了。那么接下来就是考虑如何面对了。我将要着手办理20个xxx手续。
今天之前,我得到的消息是,总共有10多个负责人是在外地,而且都需要他们的xxx,同时还需要其他一大堆xx,毎个xx又要盖章,签字。问题是这些印章,签字都在不同的时间与空间。收集它们,难度与集齐七颗龙珠相当。
今天,将有一个计划,该计划是整个逃离计划的一部分。于是借此机会,我将在简单咨询有关部门后,急匆匆离开这个城市。
步入如冰鲜鸡销售柜台一样清凉的办事大厅,直接来到主管xx的柜台,一个络腮胡子的年轻办事员正在阅读文件。他的对面,坐着一个中年边缘的女子。络腮胡子年轻人不断用中华铅笔在文件上圈画着。我似乎听见女子蛋碎的声音,尽管她的脸蛋不算完美。这意味着之前的工作要重做了。意味着之前彻底误解办事指南,或者抱有侥幸心理。几乎百分之百,你会抱怨网上公布的官方办事指南反人类。值得庆幸的是,络腮胡子年轻人在一部分xx上盖上"与原件相符"长条印章。并附送一个长尾夹。在列明需提交xx的清单上勾画好之后,递给中年女子。女子在此期间,发现旁边柜台有个熟人,索性还完成了一次短暂的旧同事相认寒暄告别。女子终于收拾好散落整个柜台的文件并离去。络腮胡子年轻人转头问我要办理什么业务。我挑选最简洁的语句,告诉他我的来意。他简单回答了"是","不用","是","没有"......接下来,他一定留意到我的眼睛里闪动着"幸福的眼泪"。因为他说"关于xxxxxx,以后都不用办理了,有关证件再也不会颁发的。"我不敢相信幸福来的如此突然,又问了一句,"只需办理xxxx,那AA部分,怎么办?他们的XX不用登记?"络腮胡子年轻人一脸茫然,只说"这由你们机构决定就好了!"我还就其它疑问要求解答。他记录了我的邮箱,说会把有关资料发到我的邮箱,叮嘱道"只要按上面的要求准备材料就好了。""好的,络腮胡子,是的,络腮胡子。遵命。么么达!"当然,后面排起的长队人马敲碎了我的非分之想。我一定是迈着清爽的步伐走出办事大厅,并以幸福洋溢脸,扬手招来出租车的。出租车开出几公里之后,我还是打电话给络腮胡子年轻人,最后问他一个问题,"那xxxq怎么办?"。他啦啦说完一堆后。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那就是真的不用再操心那个让我揪心的问题了。幸福的眼泪,确定无疑可以尽情地流淌了。本年度最佳午后时光。
当发现死死掐住你脖子的那只大手竟然悄悄松开了两根手指时,有很大的可能性,你也会流淌幸福的眼泪。要么是老大哥良心发现,要么是手劲儿更大了。那么,我们庆祝一下,有赖于它手劲儿见涨,我们获得了喘息空间。其实,也有可能是真的良心发现。
简短的咨询结束了,回家途中,出租车司机重点吐槽了前一个"很傻很天真"的乘客。槽点在于,该乘客"居然"认为考车牌的时候,送礼给考官是违规的,不正常的,不可理解的。随后,该出租车司机回忆了他考车牌时的血与泪,送的烟和钱。而我,除了对那位"傻叉"乘客表达鄙夷之外,还对司机的吐槽表示附议。还添油加醋地叙述了当年自己的"机智"。我们的谈话就是在如此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毕竟天下无产者都是紧紧团结在一起的啦!

第二篇,机智的回答
接上文。匆匆回到住处后,抓起行李就走。又坐上一辆出租车。说完乘车目的地后,车内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安静。直到司机拨通了电话,用一种我无法猜测出大意的方言与电话那头畅聊了很久。期间闪过一个普通话读音类似"果冻"的短语,和其它一两个模糊不清的短语。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司机结束了电话交谈。车里只安静了一小会儿。司机开口问我,"你听得懂我刚才在说什么吗?"我还没想好怎么回答,他又说"我在忙活其它生意呢,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我刚想说"你大概在说什么果......","我没怎么听懂你刚才在说什么,完全没听懂"。随后两秒钟,我脑补出"有一种核武器或导弹,或者是某种违禁品的绰号叫果冻。他们正在询价议价。恰巧旁边坐了一个陌生人。但又不能耽误生意,只好用密语交谈。结束后,担心我知晓了其中的奥义。故意问我是否听懂。若我回答没听懂,放你下车,若说听懂了,嘿嘿"。
司机不失为小心谨慎的老司机,而我,也不枉称"机智的好少年"。当我付完车费下车随手甩上车门的时候,看到一个染了头发的老妇人蹒跚走来,开门上车。我不禁在想,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刚刚结束,难道又要重燃战火?愿老妇人大吉利市。慢着,或许,那个老妇人就是电话的那一头。正所谓是处处都是险恶江湖。
又逢毕业季,新鲜出炉的大学生们要警惕啊。遇到导弹贩子,核武器销售代理可要像我一样机智应对,以求最后得以全身而退。
刚刚买好车票,在候车室里坐下,就听见一句小声的叫喊,"妈妈,我要吃果冻......"。还让不让人安心候车了。看来,危机并没有远去。只是隐藏得更深了。21世纪的世界,注定不会平静。
可是,他还是个孩子啊。啊。啊。

评论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六眼飞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