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摄影师
六眼飞鱼

为什么会开始阅读卡尔萨根的书?
起源于网易云音乐里的一个电台节目《科学史评话》。听这个电台有一段时间了。经常伴着节目声音入睡。最近关注了网易云音乐另一个电台《科学有故事》。这才发现这两个节目的主持人外加另外几个人组成《科学声音》节目组。一个科普向的节目群组。
《科学有故事》是由“寻找地外文明”这组节目入坑的。展示智商优越和通过搞懂陌生知识继而展示智商优越,这可能是目前媒体吸引用户的两大主要手段。包括我在内,广大网友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一是浏览某些明显卖傻、卖蠢的文字视频节目;二是浏览“提高知识水平”那一类节目。
这两种类型的节目都能带来安神效果,缓解焦虑。
前一种安神剂服用多年。现试试后一种。看看有没有奇效。
《魔鬼出没的世界》,副标题“科学,照亮黑暗的蜡烛”。海南出版社出版。450多页,手感厚实。封面是一种带着光泽的黑。
《宇宙》,盒装。内含一本小册子《宇宙漂泊者——卡尔-萨根》。主角书《宇宙》封面镂空中文“宇宙”。透过镂空部分,看到封面下一层是五彩斑斓的图案。翻开封面折页。那五彩斑斓的是某个星云的图案。用手摩挲封面,可以感受到一种类似天鹅绒般的顺滑。封面的黑色好像可以吸收一切。大约360页。宇宙就在这里面吗?可以预见,书里讲的是亿万光年之外的事,借着这本书,仿佛只与我相距20厘米。

评论
热度(5)
上一篇 下一篇

© 六眼飞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