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摄影师
六眼飞鱼

听说1

今天听了三段玄幻故事。

清朝末年,一个会法术的老人,喜欢带身边的好友共享法术的妙处。傍晚时分,问众朋友,想不想去xx地看大戏?众人都说,好啊好啊、于是老人要求众人闭上眼睛,和他一同踏上魔毯。众人只感觉风声在耳边呼啸。一段不长的时间后,众人来到了看大戏的地方。看得差不多了,老人提议众人回家。其中有一个人还想再继续看,不想这么早回去。老人拿出两枚铜钱给他,嘱咐道,一次只能用一枚买东西。

那人没有跟随老人的魔毯回去。其余众人再次闭上眼睛,风声呼啸耳边。再次睁眼,就回到了当初的茶桌前。留下的那位,看完大戏,走路回去。正常步行路程需要半月到一个月。那人就用那两枚铜钱中的一个买东西吃。掏出一个,用完,又掏出一个,一连吃了好几天。那人感觉一枚铜钱吃不饱。某天,一狠心用完了两枚铜钱。口袋里再也没有掏出过铜钱了。

第二个故事,应该还是那位老人。也是在茶桌上,问众人想不想吃某种野果子。众人都说想。老人拿出一条枯枝,一瓶水。枯枝插水。口中念念有词。众人看着枯枝生根发芽。开花结出果子。之后还表演了“喝不完的酒“等把戏。老人一概不吃他自己变出来的东西。据闻是讲述着的爷爷辈不知道到从哪里听来的。

第三个故事,主角是另一位。他擅长画符。夜晚睡觉不挂蚊帐。在墙上贴上符纸。早晨一看,蚊虫都吸引到符纸上了。撕掉符纸,蚊虫就飞走了。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 六眼飞鱼 | Powered by LOFTER